top of page

一校一行政主任

個案分享-學校大型維修工程顧問

 

除了上次為學校加建攀石牆外,創思工程小隊又出動!

 

月中收到服務學校校長致電,學校申請的MR( 大型維修)又比教育局拒絕了!怎麼辦?

 

教育局派到學校的工程顧問及承辦商負責人經常調動!甚至搵不到相關負責人!怎麼辦?

 

沒有問題,創思知悉立即派A.P (認可人士)到校為學校負責工程的老師們上tutorial及檢查整所學校建築,找出學校需要維修的地方。

 

這次A.P 教授老師如何撰寫申請 大規模修葺/改建工程的申請原因,從而增加教育局批核相關工程的機會。

EDB-approved-原因1-1536x1086.jpeg

只有少數申請項目被批准

lecture-note-1536x1086.jpeg

A.P 教授老師如何撰寫申請 大規模修葺/改建工程的申請原因,從而增加教育局批核相關工程的機會。

WhatsApp-Image-2020-06-27-at-9_40_24-AM-3.jpeg

A.P (認可人士)到校為學校檢查整所學校建築,發現該校的天台防水已經失效。生出植物及地磚爆裂。

WhatsApp-Image-2020-06-27-at-9_40_24-AM-7.jpeg

A.P (認可人士) 認真地橡查學校的水管及廁所。

WhatsApp-Image-2020-06-27-at-9_40_24-AM-6.jpeg

學校水管生鏽。

 

其實相關的學校建築問題還有很多,例如學校ER緊急維修費用如果少於$3,000,學校需自行負責。維修建築是專業,而老師的專業於教學,學校又如何自行負責? 因此很多時學校亦不懂自行維修。另外,學校工程期只有暑假可以做,大量學校同一時間進行工程。建築業暢旺,令物料費、工人薪金猛烈升價,所以200萬費用的工程實際可以維修的地方不多。如果那些不涉及急於影響學童的維修,恐怕申請三四年才有望施工。

 

曾有校長朋友分享:他曾向工程顧問公司及教育局表示學校頂層的欄杆不夠安全,但這些專家認為已達安全標準,毋須加高。大家不妨反思一下:誰最了解校園內的需要?誰最關心學童的安危?誰最在乎學校的發展?

 

 

個案分享-學校攀石牆工程顧問

 

創思學校行政服務為學校解決多方面問題! 創思收到校長話多年想係學校興建攀石牆,但多年來不少攀石牆公司到校視察時都話學校位置於高山上,加上學校地下男廁外牆有機會為磚牆,很難做到攀石牆,於是拒絕承建學校攀石牆項目。校長向創思表示很想借攀石訓練訓練學生的大小手肌,令學生執筆更有力。

 

創思知悉校長好意後,即刻出動.A.P(認可人士)到校協助,於是這個為期半年既項目就開始了。

 

創思由攀石牆招標開始,便與學校同行。經過與學校,工程公司多次會議,多次檢測。最終為學校選定攀石牆設計及石釘模樣式。完成後更派出建築師為學校檢驗攀石牆,確保安全。

 

經Open up test 後,證實學校男廁外牆不是磚牆,而是石屎牆! 適合建攀石牆!

到校視察

WhatsApp-Image-2020-03-18-at-4_04_43-PM-1.jpeg

與學校開會!

攀石牆最終成品

星星造型石釘

bottom of page